真的很久没有写blog了…

周末看到livid大牛推荐DigitalOcean,于是去看了一下他们家提供的服务:

  • 主打SSD存储
  • 内存够用,512MB 起
  • 价格不错,$5/月 起
  • 网上很容易找到promo code,等值$10

在用了一年EC2免费的micro instance后开始付费,过去3个月的账单基本稳定在$15上下,和DO一比较,发现同样价钱下,DO提供的内存更多,于是决定搬家。

不得不说,DO网站的界面比EC2的后台简洁太多了,从注册到创建主机(DO称之为droplets)的过程非常直观,55秒内CentOS系统就搭建完毕了。有了前几次搬家的经验,剩下的LAMP和wordpress,以及系统的设置和导入也很快就搞定了。

现在DO的弱势在于机房的稳定性,在推上不时看到有人报告机房无法访问。另一个问题就是现在DO只提供美国(三藩市和纽约)以及欧洲(阿姆斯特丹)的机房,不知道亚洲访问的速度如何。

还要表扬DO的一点就是他们的社区非常友好,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文档,非常适合新手建站。

整个搬家的过程下来,我对于DO非常满意。等用过几个月后再写写心得和感受。